打臉李登輝!蔡英文:釣魚台是台灣的

圖為李登輝在上回總統大選時為蔡英文站台的畫面。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蔡英文上午出席「第九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受訪時被問到「釣魚台是不是台灣的?因為李登輝說是日本的,毋庸置疑」。蔡英文回答「這件事情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也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中央社╱台北17日電】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餘生」中說「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李登輝在新書中指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還批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把釣魚台列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是「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蔡英文今天出席「第九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她在受訪時被問到「釣魚台是不是台灣的?因為李登輝說是日本的,毋庸置疑」。蔡英文回答「這件事情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也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不過,當媒體想要再進一步追問,蔡英文隨即步入會場。游錫堃:李登輝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中央社╱台北16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貼文表示,他最早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是聽前總統李登輝說的。此外,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西元1973年的事,不是在他行政院長任內。李登輝近日出版著作「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中說,游錫堃把釣魚台列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我最早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是聽李登輝先生說的」,游錫堃表示,當時他擔任台灣省議員,李登輝任台灣省政府主席(1981年12月到1984年05月)。他說,1991年,時任高雄市長吳敦義辦理全國運動會,公開宣示要將聖火傳遞到釣魚台,並指派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林中森率隊搭船前往,引起台灣與日本關係緊張,最後雖未傳遞成功,但行動可證明李登輝政府仍認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此外,游錫堃表示,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1973年辦理,不是在他行政院長任內。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1/1506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landou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