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暖冬騙了櫻花 再開要等等

去年底適逢暖冬,新竹公園有部分櫻花「被騙」先開了。經施肥,已有花苞長出,預計仍會開花。 記者郭政芬/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新竹市花海陸續綻放,新竹公園櫻花和樹林頭花海都是觀賞景點,五顏六色的花海為寒冷的冬天增添暖意,即便昨天下起大雨,仍有不少民眾雨中賞花感受浪漫。新竹市政府將在2月21日舉辦「曬櫻花揪幸福1916野餐日」,邀民眾一同在在新竹公園櫻花樹下賞花野餐,享受親子歡樂的時光。去年底適逢暖冬,新竹公園有部分櫻花被騙了,紛紛開花,有民眾擔憂「開過了,還會再盛開嗎?」櫻花達人楊根棟解釋,經過這段時間努力施肥,目前已有花苞長出來了,預計仍會開花,只是時間也會晚一點。推估2月中旬後會花開6成,2月20日後還會再開花。「樹林頭花海」已於2月10日開園,一串紅、四季海棠、瑪格莉特及情人菊、鼠尾草、馬櫻丹等花海,結合環園步道,呈現美麗景致,已陸續綻放,花期約1個月。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表示,國防部樹林頭5、6、7眷村土地閒置近10年,市長林智堅去年底決定改善,進行大規模整地、種植花苗,規畫成春節花海公園,但年初東北季風、大雨與低溫寒害,致花草植物生長受到減損。市府團隊已於春節前辦理緊急補救措施,現花卉陸續開始綻放。士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宗源說,元宵時,樹林頭境福宮將結合文化局舉辦花燈活動,讓民眾既能欣賞創意花燈,還能漫遊花海美景,歡迎民眾前來參加。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4/1501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landou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