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技奪大單 營運加分

石英元件業者因應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毛利率下降,展開產品多元化布局,同時拓展大陸手機廠客戶。晶技(3042)積極拓展感測器市場,光感測器產品已接獲大陸手機廠訂單;台嘉碩的聲波元件(SAW)在車用市場也有不錯的表現。晶技為石英元件大廠,橫跨蘋果及非蘋陣營客戶,除了手機應用,在石英元件市場,晶技也擴展包括網通廠等客戶;另外,晶技前年跨入感測器(Sensor)的生產,去年已有營收及獲利貢獻,晶技今年計劃在平鎮廠新增感測器產能。晶技表示,去年起已出貨光感測器產品給大陸手機廠市場,預料今年客戶將會增加。另外,因應虛擬實境(VR)及無人機趨勢,晶技也任務編組由專人進行開發,除了石英元件已出貨給無人機品牌廠,未來希望感測器及石英元件都能打入無人機及VR市場。預估今年感測器及車用部門營收,將會有較明顯成長。晶技去年營收92.6億元,年減2.7%。台嘉碩主要產品包括石英元件及聲波元件,SAW主要以車用市場為主,不過,日前台嘉碩董事會已通過擬投資韓國SAW廠商Sawnics。由於Sawnics的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市場,市場推測,台嘉碩的SAW產品,有意往手機市場發展。台嘉碩指出,目前SAW產品仍以出貨給車用電子為主,尚未有手機廠客戶。台嘉碩去年因接獲ODM短單,第4季營收表現亮眼。法人估計,其ODM訂單可望延續到首季。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53/1499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landou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