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新世代利益 桑德斯廣受擁戴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戰役中擊敗喜萊莉,代表滿頭華髮卻廣受年輕世代擁戴的桑德斯,進軍白宮並非奢望。高舉反華爾街與反學貸口號的桑德斯現年已74歲,他在新罕州擊敗喜萊莉贏得首場初選戰役,加上愛阿華州黨團投票的高人氣以及民調,都顯示美國社會不排除桑德斯高舉自由派大旗,代表民主黨進軍白宮的可能。出生在紐約市的桑德斯就讀芝加哥大學時投入反越戰、社會主義與種族平權運動,血液裡留著自由主義的基因。越戰期間,他提出「良心拒絕」申請,反徵召參戰被拒,後因年齡而未上戰場,這項紀錄讓桑德斯成為美軍最高統帥的資格被質疑。1988年桑德斯以獨立身分成為佛蒙特州的國會眾議員,2006當選參議員,在國會屬獨立派,不屬於民主黨團。桑德斯的政見包括反華爾街、公立大學免學費、富人增稅、反對介入國際爭端與參戰、反區域經貿協定等。但桑德斯也有罩門,他缺乏國際經驗,對伊斯蘭國勢力擴大、中國崛起、北韓與伊朗核武問題都欠缺完整的政策說帖。充滿理想主義的桑德斯如當選,將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他年事雖高,卻廣受年輕世代歡迎,認為他是新世代利益的捍衛者,但民主黨高層多認為桑德斯過度偏左,不利於民主黨在正式選戰中的選情。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3/1496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landou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