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倒竟無聲」 大樓消失看見天空

除夕團圓夜,憂心忡忡的民眾觀望著倒塌的維冠大樓,盼望奇蹟出現。記者鄭清元/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維冠金龍大樓附近的住戶林煒育回想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真的很恐怖!」他說,猶記得高雄氣爆現場慘叫聲此起彼落;這次震後倒塌的「大樓」出現更淒厲的慘叫聲,「比高雄氣爆更大聲!」林煒育就住在距現場十多公尺處。他說,地震當下天搖地晃仍驚魂未定,對街鄰居阿伯大喊「大樓倒了」,他才發現從小熟悉的「大樓」消失了,「我真的嚇傻了,第一次在那個角度看到天空。」令人費解的是,大樓倒塌時沒有任何重物墜地巨響,無聲無息。維冠金龍大樓是當地一帶最高的大樓,如同地標。林煒育說,大樓已存在廿多年,當地居民都認為大樓品質有問題,因為建商在完工前就跑了。林煒育說,地震發生當天他凌晨二時許才睡,沒多久被地震嚇醒。不到五分鐘,聽到消防車、救護車的警笛聲四面八方逼近,還以為附近發生火災。突然間對街的鄰人用台語大喊「大樓倒了!大樓倒了!」旋即驚傳女子、小孩的尖叫和哭聲,他立刻奪門而出要幫忙,發現附近的鄰居全往他後方的大樓方向奔去,他轉頭才發現眼前竟是天空,大樓不見了。林煒育表示,這幾天讓附近住戶比較困擾的是無水可用,要靠停在附近的水車取水,手機訊號也斷斷續續,周遭交通因救災有交通管制。當地居民可以忍受不便,只盼望更多生還者能成功獲救。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451/1494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landou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